中国男排联赛第8轮全面开战北汽取8连胜

    2013年12月31日,(2013-2014)361°中国男排联赛第8轮全面开战。经历连续5个客场后,北京汽车男排回归主场迎战辽宁男排,3比0轻取对手,豪取八连胜。
    本次比赛,北京队在首发阵容上派出温特斯、康慷、王景星、杨帆、初辉、单庆涛和赵艺,外援沃特和队长王琛因伤缺阵。辽宁男排核心袁志也没有出场。
    辽宁男排在全运会后阵容上进行了调整,换上了年轻二传,攻防配合不默契,进攻节奏不畅,北汽男排尽管缺少了沃特和王琛两员猛将,但顶替二人出场的单庆涛和赵艺发挥很出色。北汽男排以三局同样的比分(25比16)3比0完胜辽宁,继续保持联赛全胜和小组积分榜首位。
    三局大比分失利,让辽宁队员和教练都不满意。辽宁队主帅隋盛胜表示:“场上局面非常难看,不仅是技术上还有精神状态上。由于之前队中两名老二传在全运会后退役,我们在最关键的二传的位置上,本赛季从青年队调入的年轻二传,目前并不具备参加成年男排联赛担当主力的机会。”
    本场比赛北汽男排的主力二传康慷成为球队赢球的关键,他与攻手配合默契,激发了球队的进攻火力,赛后他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康慷介绍说:“本场比赛沃特和王琛不能上场,赛前我们一直担心球队心态摆不正,进行充分动员,没有放松,很满意年轻队员的表现。”
    本轮其他比赛广东队主场3比0爆冷轻取江苏队,河北队客场0比3负于河南队,山东队主场3比1战胜八一队,浙江队主场3比1力克四川队,福建队主场1比3不敌上海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