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开高走—李娜“福地”赢得新赛季首胜

    深圳绝对是李娜的福地,一年前,李娜就是在这里赢得了自己2013赛季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单打冠军,并就此开启了自己无比荣耀的一个赛季。一年后,准确说是2013年12月31日,李娜再次将自己的“赛季首秀”选在了深圳,而在龙岗体育中心上演的“2014深圳网球公开赛”也见证了李娜2014赛季首秀的完美开局。
    面对综合实力不容小觑的俄罗斯球手兹沃娜列娃,虽然李娜开局也曾出现了习惯性的“慢热”,但最终,“中国一姐”还是凭借更为强大实力2比0完胜对手。首局比赛,李娜就因为双误送给了对手破发点,好在艰难保发,前5局比赛,李娜的一发成功率只有35%,这应该与她新赛季要继续强化发球的落地、旋转有关,但从本场比赛的开局表现看,李娜在发球方面还有很多功课要做。比赛第6局,李娜终于完成破发,但随即就被对手反破,直到第12局,李娜才以7比5艰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李娜逐渐摆脱了比赛开局的低迷,第2局就完成破发,并以6比3赢下第二盘,以2比0的总比分取胜。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8次破发机会,李娜把握住了4次,破发成功率高达50%,而对手只有25%,李娜的确达到了赛季初卡洛斯制定的“提升比赛心理稳定性”的要求。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李娜第二轮将面对乌克兰球手剀切诺克。
    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备受期待的“新金花”张帅在首盘6比3取胜的情况下,4比6、2比6连输两盘,败在了中华台北球手詹咏然拍下,无缘女单第二轮。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