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体坛红与黑——兴奋剂毁了一干大腕

    事件回放:1月18日,前环法自行车赛“七冠王”兰斯·阿姆斯特朗在美国知名主持人奥普拉的电视访谈中首度公开承认服用兴奋剂。
    7月14日,牙买加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承认,自己在牙买加全国锦标赛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选拔赛期间的兴奋剂检查呈阳性。同一天,美国田径名将、同样的100米前纪录保持者盖伊被BBC爆出被查出尿检阳性。
    此外,两届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牙买加人坎贝尔也被查出服用利尿剂。
    记者点评:阿姆斯特朗一连串的巨大成功曾让无数粉丝激动,也激励了很多与病魔斗争的人们。如今身陷兴奋剂的丑闻,在“铁证”面前,这位“传奇”车手的偶像形象已然坍塌。而鲍威尔的坦白,盖伊的被“抓”,让国际田径百米遭遇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试想,阿姆斯特朗的骗局之所以能够隐瞒多年,除了阿姆斯特朗自身巨大的影响外,兴奋剂检测制度或许也存在一定的漏洞,才让他有机可乘。为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提倡健康、文明的体育运动,新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应运而生,这部堪称史上最严格的条例将使世界反兴奋剂工作水平和能力提升到更高层次,彰显全世界联合打击兴奋剂的决心。

(陆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