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渐入佳境 以弱胜强打乱积分格局

    岁末年初,CBA常规赛渐入佳境,这段时间赛场上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比赛双方的比分越来越接近,以弱胜强的案例也逐渐增多。这既提高了联赛的观赏性,同时也不停打乱着积分榜上的格局。可以想象,进入新的一年,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尤其是中游球队将掀起精彩的季后赛抢票大战。
    积分榜上前八名以外的球队近期表现抢眼,四川金强分别击败过福建泉州银行和大“黑马”上海玛吉斯,也将东莞马可波罗拖入了加时赛,最终仅以2分劣势惜败。目前这支新军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不断攀升,已经熬过了赛季之初一直在最后3位徘徊的尴尬。川军三外援组合逐渐形成合力,尤其是哈达迪,在脚伤逐渐恢复之后开始在CBA赛场上展现出真正的实力,最近3轮场均贡献20分和18.7个篮板球,与另外一位外援怀特以及本土中锋陈晓东支撑起了球队的内线。而小外援菲巴和来自宝岛台湾的张宗宪攻击力十足,只要这几位主力球员保持健康状态,相信四川金强在下半程还会创造出更多的惊喜。
    经历了10连败的山西汾酒集团终于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在山东黄金、浙江稠州银行和天津融宝支付3个强敌身上取得了3连胜,与北京金隅拼到最后1秒2分惜败。在新帅麦克麦基的带领下,山西汾酒集团继续保持了自己在进攻端的犀利,他们以往糟糕的防守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这在与北京金隅的比赛中展现得非常明显。不过,刚刚缓过劲来的他们还是在比赛中有很大的起伏,即便如此,接下来的任何一个对手都不会再把山西汾酒集团当成“送分童子”了。
    福建泉州银行无疑是上轮最受关注的球队,他们在主场以两分优势终结了新疆广汇的10连胜。本赛季的福建队在赵泰隆受伤缺阵的情况下,可以利用的球员比较少,首先是巴赫拉米、麦克唐纳和韦斯特组成的三外援,本土就是内线的王哲林和外线的周启新。这几位队员如果形成合力,福建队的战绩就会比较好,击败新疆广汇就是如此,5位球员全部得分上双。但如果有一两个点打不开,他们就很难赢球。福建泉州银行本赛季的目标是至少进入季后赛,他们目前在积分榜第八名上下的位置摇摆,接下来的比赛,这支球队会是季后赛名额竞争中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发挥好了可以挤掉任何对手,发挥不好只能再待来年。
    由于不断出现以弱胜强的比赛,积分榜上的格局几乎每一轮结束都会出现新变化,福建的一场爆冷让新疆失去了登顶积分榜首的机会,中游球队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近,从第五位的上海到第13位的佛山,各队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目前来看,倒数第五名以上的队伍都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来晋级季后赛。常规赛只剩下15轮,他们之间的火拼已经开始。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