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体坛红与黑——马娇救人彰显正能量

    事件回放:9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女子帆板RS∶X级比赛在大连瓦房店进行,辽宁队队员郝秀梅因操作失误不慎落水,她在风浪中奋力追赶帆板时体力下降,生命受到威胁。此时,在她附近的四川队队员马娇放弃了比赛冲入激流,并成功营救郝秀梅,然而自己却没能完成比赛。
    马娇的义举成为全运会上的美谈,而她也因此获赞“最美运动员”,国家队破格将其招入队中。
    记者点评:马娇救人时并没有媒体在场,所以她的英勇事迹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被报道出来。如果没有9月4日出现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的那封用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也许我们至今还不认识这个有着一双黑黝黝大眼睛的川妹子。在马娇看来,她没把救人这事当大事儿,她的淡然,更显得她的“美”难能可贵,她为十二运赛场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常常说比赛第二,友谊第一,这次,马娇的行为真正践行了这句谁都会说,但不一定谁都能做到的话。如今马娇被破格招入国家队,这对马娇来说,有刻苦训练的动力,也将背负更多压力。但无论怎样,祝福这位善良淳朴的邻家小妹。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