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总统令废除冬奥会抗议活动禁令

    1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对今年索契冬奥会前后加强安保措施的命令进行了修改。
    普京曾于2013年8月19日颁布法令,禁止2014年1月7日至3月21日在强化安全措施的索契地区举行与冬奥会及残奥会无关的集会、示威、游行等抗议活动。据悉,迫于国际奥委会的压力,普京1月4日签署法令,解除索契冬奥会期间全面禁止举行政治抗议活动的禁令。新命令批准未来3个月内可在索契举行与冬奥会无关的集会、游行活动,但活动的参加者和地点需获得索契市政府、俄内务部和联邦安全机关的批准。
    命令指出,“规定可以举行与奥运会、残奥会无关的会议、集会、示威、游行等活动,举行活动的场所和(或者)游行路线、参与者人数和时间,由索契市政府根据与相应的俄联邦内务部地方机构和地方安全机构协商后确定”。根据这项法令,人们可以在这个黑海城市的官员、警察和安全部队同意的地点与路线举行示威游行,有关官员还可以限制在冬奥会期间参加抗议活动的人数。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