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摔柔召开备战里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

    1月3日上午,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备战里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在国家奥体中心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举摔柔三个项目共7支国家队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近300人齐聚动员大会,这7支国家队均于12月23日就开始冬训,这次动员大会不仅意味着冬训工作的全面展开,更标志着举摔柔三个项目全面进入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征程。
    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在会上提出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备战工作。一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为国争光的重任。二是清醒认识备战里约奥运会面临的形势及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三是严格团队管理,以严、精、细、实的工作作风和方法做好备战工作。四是加强改革创新,提高项目核心竞争力。五是全面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蔡振华对举摔柔项目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提出几点意见和希望。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里约奥运会各项备战工作。二要认真总结历届奥运会参赛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认清里约奥运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所承担的艰巨任务,努力做到化挑战为机遇,化困难为希望。三要解放思想、打破常规,把握制胜规律,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项目发展,再上新台阶和新水平。四要充分发挥好复合型团队的作用,制定科学合理的奥运选拔办法,整合资源、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备战工作。五要加强队伍管理,注重队风建设,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队伍的软实力。六要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蔡振华指出,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是全国体育界的期盼,是全国人民的期盼。举摔柔中心和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要通过此次冬训动员统一思想,鼓舞士气,顽强拼搏、锐意进取,谱写举摔柔中心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为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新的辉煌,为建设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体育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