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10轮恒大遭青年军山东队横扫

    本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1月5日晚结束了第10轮的5场较量,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广东恒大队主场0比3完败于“青年近卫军”山东莱商银行队,爆出本赛季女排联赛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
    是役外援霍奇依旧高挂免战牌,恒大队的进攻火力有所减弱,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则充分发挥了自身网口优势以及年轻的冲劲,两队从2平一路战至29平后,山东队依靠二传程珑的拦网以及对手外援福赛特的扣球失误,才以31比29艰难取胜。首局反客为主增强了年轻的山东队员们的自信心,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山东队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等技术环节完全压制住对手,以25比20和25比18再下两局,成功在客场零封对手。本场比赛山东队4名攻手得分上双,杨方旭独得全队最高的18分。
    本轮另外4场比赛中,浙江嘉善银行队和上海国华人寿队均在主场以3比0分别完胜辽宁大连金州新区队和河南鑫苑队,以替补出战的北京汽车队主场1比3不敌已无缘前八的江苏灌云队,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队客场3比1战胜四川(四川大学)队,止住连败势头。本轮另外一场也是第一阶段收官之战的福建正荣队与八一克明面业队的比赛,将在1月7日晚于福州进行。
    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将于1月11日展开。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