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首届中国华太扑克双升大赛在京举行

    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批准,由中国民族报社、北京体育大学和山东临沂华太电池集团扑克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强强联手打造的“2014‘鸡鸣山杯’首届中国华太扑克双升大赛”在日前北京举行。
    比赛汇聚了全国300余名双升扑克玩家高手,以牌会友,切磋牌技,展开智力角逐。比赛规则执行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中国升级竞赛规则》,采用计时制瑞士移位赛,共比赛7轮,每轮用时50分钟。
    本次比赛以赛事活动为载体,促进智力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让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双升比赛逐渐走向国际化、高端性的同时,打造休闲健身智力运动新方向的品牌型赛事活动。
    业内人士说本次比赛也打造出一种新型的赛事模式。山东临沂华太电池集团扑克分公司虽然拥有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德国扑克印刷机、意大利包装机等全自动生产线,但至今还未形成自己的品牌。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原创品牌赛事活动的发展,有着丰富的赛事执行经验,形成以教师为核心、以研究生为管理层、以本科生为执行层,整合社会资源,留用优秀人才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北京体育大学一直致力于产、学、研一体化协调发展,通过理论学习和赛事实践,以互动式教学模式,注重能力培养,使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锻炼学生勇敢顽强、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休闲运动智力方向的学生,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与执行经验,拥有优秀的赛事策划和组织人员,具有独立组织体育比赛和规划体育比赛的能力,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通过赛事活动为载体将产、学、研内涵不断升华,使社会体育系成为企业人才的培训中心,使企业获得人才的同时院系也获得相应的科研成果,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实现了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结果,实现社会需求与学校教学的无缝对接。
    总局社体中心邢小泉表示,双升运动在中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了有效地将这种群众喜闻乐好的休闲智力运动项目比赛形成具有良性循环的品牌赛事活动,促进智力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促进人的身心健康和身体健康共同协调发展。
    他说,本次比赛由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赛事运作团队为山东临沂华太扑克分公司策划,河北鸡鸣山集团、山东临沂华太电池集团扑克分公司通过搭建智力运动品牌赛事活动平台,开拓企业实现产业链升级营销新模式,全面展现智力运动的魅力,促进我国智力运动的发展,让智力运动项目走近大众。
    他同时表示,北京体育大学和企业各自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校企对接,学科共建,强化实践教学这一环节,学校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基地,根据企业需求与学校共同培养出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项  涓  王宏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