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扑克大赛二打一项目总决赛落幕

    2013中国扑克大赛二打一项目总决赛日前在江城落幕。全国500名扑克精英经过3天的争夺,来自福建的选手李全忠取得桂冠,成为中国扑克竞技史上的第一位国家级赛事总冠军。
    闯入决赛的共有9人,李全忠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逆袭夺冠。据他介绍,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扑克比赛。“作为一个普通百姓,获得国家级赛事冠军让我感到无比激动。”李全忠兴奋地说道。
    本次二打一优秀选手,是历经8个月海选出的,分别来自全国互联网赛区、手机赛区、电视赛区和线下赛区的300名民间扑克高手。二打一(俗称斗地主)起源于湖北地区,并迅速发展到全国范围,一直以来都是广受群众喜爱的益智类运动,老少皆宜。大赛总裁判长顾毅介绍,本次比赛执行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中国二打一扑克竞赛规则》,比赛共进行3天,采用瑞士制移位赛,全天共进行5场比赛,每场15副牌,按场分计算选手的排名。总决赛设立奖金49.9万元,前128名获胜者还获得了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获奖证书。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上,总局社体中心邢小泉说:“此次总决赛的举办,标志着二打一这个项目正式从民间游戏提升为社会体育竞赛项目。我们希望为选手提供了一个施展自己扑克竞技水平、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普通百姓提供了一个圆冠军梦的机会。”                          

(叶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