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肩肩锁三级分裂保罗伤停快船全民皆兵

    本周快船后卫保罗成了NBA伤病名单上又一位倒下的明星球员。经核磁共振检查,保罗被确诊为左肩肩锁三级分裂。虽然不需要进行手术,但他可能缺席6周时间。保罗对于快船的意义,就像詹姆斯于热火,他的缺阵,不仅影响快船的未来走势,也可能影响西部的局势。
    本赛季保罗为快船出战34场,场均19.6分、11.3次助攻、4.7个篮板、2.4次抢断。对于自己的因伤缺阵,保罗表示:“我并不担心我们的未来。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团队,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保持前进,就算有一个人倒下了,但还是会有更多人站出来为球队排忧解难。”
    保罗缺阵期间,由科里森担任快船队的先发控卫。在黄蜂队时,科里森正是在保罗受伤之后有惊艳表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自加盟快船以来,科里森场均8.6分、2.2次助攻、2.1个篮板。此次科里森能否扛起保罗的大旗?
    在快船主场以101比81击败魔术的比赛中,科里森得到21分和7次助攻,表现神勇,成为球队的最大功臣。中锋德安德鲁·乔丹上场33分钟,得到14分、17个篮板和8个盖帽,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这样的数据。目前快船在西部排名第5位,而且他们1月份的赛程相当轻松,快船看上去暂时没有翻船的可能。
    但不可否认的是,保罗在快船队的作用是无人能够替代的。在保罗缺席的第一场比赛,快船就大比分不敌马刺。在这种情况下,快船队需要每个人都站出来。尤其格里芬,需要体现其核心价值。本赛季格里芬参加了快船队全部的26场比赛而且一直可以保持两位数的得分。另外他25次得到“两双”。里弗斯教练说:“我早就说过这家伙可以做到任何事,他努力使自己成为人们每天谈论的对象。格里芬做得非常好。”
格里芬上赛季罚球命中率66.0%,创下生涯最好成绩,本赛季又成功将这一数据提高到70.5%,投篮命中率为51.9%。保罗的缺阵将改变很多东西,“每个人都在努力,”格里芬说:“我要做最好的!”
    快船另一位大将JJ·雷迪克有望很快复出。“雷迪克现在的训练情况看起来不错,”主帅里弗斯说,“他的投篮已经逐渐找回状态,这也意味着雷迪克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随时出场。”同时,快船也在正在积极寻找能够帮助球队的球员。北京时间1月7日,快船用10天短工合同签下控卫达柳斯·莫里斯。莫里斯的加盟,有望为快船提供一些活力和深度。
1月8日快船宣布裁掉老将史蒂芬·杰克逊,据悉这是因为快船把目光瞄准了武贾西奇和特科格鲁。为了尽量弥补保罗和雷迪克空缺时的火力,快船目前正在和射手武贾西奇联系,他们有望和这位前湖人总冠军成员达成协议。而且里弗斯还非常看好特科格鲁并且已经对他进行了试训,他希望这个土耳其全能前锋能够在保罗受伤期间给快船带来帮助。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