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格赛首轮获胜张择距澳网正赛又近一步

    虽然现在距离“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本次比赛资格赛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北京时间1月8日,中国男单好手张择就在澳网资格赛首轮2比1逆转击败资格赛6号种子阿根廷人舒瓦特曼,距离实晋级澳网正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张择就曾有收获澳网参赛外卡的机会,但在亚太区决赛中,他遗憾地输给了吴迪,吴迪也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了澳网男单正赛的参赛资格。由于外卡赛决赛落败,张择不得不从澳网资格赛打起,他的首轮对手,是1992年出生的资格赛6号种子舒瓦特曼。
    相比于张择,舒瓦特曼拥有更丰富的参赛经验,比赛伊始,阿根廷人便迅速占据了比赛的主动,而张择却是连续浪费多个破发点,结果舒瓦特曼以6比3拿下首盘。首盘失利,并没有影响张择的发挥,中国小伙反倒在之后两盘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第二盘,张择在一度1比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在关键的第10局破发,最终以7比5拿下本盘;决胜盘,两人战成4比4之后张择更加顽强,破发后以6比4取胜。这样,完成逆转好戏的张择就顺利挺进了资格赛第二轮。
    下一轮比赛,张择的对手是意大利球手西蒙尼和澳大利亚本土球手哈里斯之间的胜者,只有赢下本场比赛然后在第三轮取胜,张择才能入围男单正赛。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