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U22亚洲杯国足热身赛战绩一胜一负

    北京时间1月6日晚,正在马斯喀特备战U22亚洲杯的中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中2比1战胜约旦队,算上第一场热身赛0比1小负对手,傅博带队的这支U22国家队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
    将于1月12日拉开战幕的U22亚洲杯赛决赛阶段比赛,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和沙特分在同组,只有小组前两名可以出线,因此这是一个公认的“死亡之组”。中国队的对手都是世界级的,其中伊拉克队此前在世青赛上曾以小组第一出线并一举杀进半决赛,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冲入过八强。
    中国这支U22国家队球员都是1993年以后出生的,其中包括效力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的李源一和西班牙马德里竞技C队的徐新两位海归球员。正因为同组对手都是中西亚球队,因此中国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对手都是西亚球队约旦。
    在4日的首场比赛中,未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队0比1败北。当时,傅博在上半场雪藏了李源一等人。在6日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他们都获得了足够的上场机会。其中,李源一在开场仅3分钟时就创造了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帮助中国队获得完美开局。第23分钟,王彤因飞铲对手吃到红牌被罚下。第63分钟,作为替补出场的刘彬彬攻破对方球门,中国队两球领先。第59和71分钟,约旦队两名球员先后被红牌罚下,中国队的人数劣势瞬间转化为优势,但比赛临近结束时,中国队门将方镜琪停球失误,被对方攻入一球,最终中国队2比1战胜约旦队,取得国字号球队的新年首胜。
    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2日21时,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