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西部垫底的爵士队击败领头羊雷霆

    雷霆是西部领头羊,爵士队则西部垫底。然而在北京时间1月8日,战绩最差的爵士却打败了战绩最佳的雷霆。
    面对联盟得分王杜兰特,戈登·海沃德被激发出了最佳状态,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包括爵士队最后所得的17分,在帮助爵士以112比101战胜雷霆队的同时,也让杜兰特的48分失去了意义。
    “面对最优秀球员时,激情总是容易爆发。他(杜兰特)又是那样一位令人不可思议的球员。”海沃德说,“一旦几次高难度投篮得手后,投篮就变得不那么难了,感觉好像怎么投都能进。”
    雷霆曾一度落后24分,但在将分差缩小至94比99时,海沃德连续跳投命中,比分又被迅速拉开。此役海沃德16投13中,另有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帮助爵士取得主场连续第4场胜利。爵士队全场命中率达到58.8%。
    由于韦斯布鲁克和伊巴卡因伤缺阵,雷霆队第四节的进攻重任自然落到了杜兰特肩上,但是他此节4次投篮全部不中,不过他获得13次罚球机会并命中11中球。伊巴卡本赛季场均14.1分和8.7个篮板都是其职业生涯的最高,他的缺阵让雷霆内线损失很大。除了杜兰特,杰克逊是雷霆唯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他得到了20分。雷霆队三分球34投6中,命中率只有17.6%。
    在另外的比赛中,热火主场以107比88力克鹈鹕,热火3连胜,詹姆斯得到32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318次单场得到30分以上,超越2003-2014时期的科比。虽然开拓者队利拉德以41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却未能逆转比赛,最终国王以123比119战胜开拓者,盖伊打出加盟国王以来最佳表现,得到32分,考辛斯也有35分和13个篮板入账。马刺客场加时以110比108险胜灰熊,马刺队6人上双,邓肯打出“两双”,得到24分17个篮板。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