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大胜八一男篮北京赢比赛八一赢未来

    本赛季北京金隅的主场多了一项“规矩”,开场时全体球迷都要起立,直到球队打进第一个球才坐下。8日晚上球迷们仅仅站了五秒钟,翟晓川就投进了一个三分球,这个快速进球为北京队打开了一个梦幻开局。接下来的48分钟时间内,他们始终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最终在八一双鹿身上取得了一场大胜。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北京金隅在客场和八一打到了最后一刻,才依靠马布里的“绝杀”惊险胜出。所以本场比赛之前,北京首钢体育馆特意拉响了“警报”,目的就是提醒北京队的全体将士要小心“铁军”。
    不过由于韩硕、王磊、莫科等主力球员均因为伤病不能上场,八一队的战斗力受到了相当大的折损,他们不得不更多依靠田宇翔、曹岩、许钟豪这样的年轻队员。“最近几个赛季,八一队就一直处在困境当中,现在又遭遇了这么多意外伤病,和北京这种级别的球队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八一主教练阿的江赛前对记者说。
    面对人员不整的八一队,北京金隅的胜率自然更高,但主教练闵鹿蕾丝毫不敢怠慢,他在本场比赛中重点需要解决的是球队慢热的毛病。上轮面对积分榜下游的江苏队,他的球队就是因为在第一节完全被对手压制,导致爆冷输球。本场闵鹿蕾积极求变,大胆地排出了一个新的首发阵容,外线用外援威尔金斯取代了李学林,内线则用最近上场不多的张松涛替换了状态低迷的莫里斯。这个变阵果真收到了奇效,第一节北京在防守端只让拥有王治郅和许钟豪等大个球员的八一队抢到了5个篮板球,进攻端则是内外开花,孙悦投中四个三分球,威尔金斯不停突入内线上篮得分,球队单节取得34比19的领先优势。
    “这场比赛的开局的确打得很好,这给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所有球员投入状态很快,用防守带动了进攻,同时在气势上也压倒了对手”,闵鹿蕾赛后表示。
    接下来的比赛对于北京队来说变得更加简单,掌握了绝对主动权的他们继续扩大优势,一度领先八一队多达40分。孙悦只用了一节半的时间便刷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仍然不能出战的球队核心马布里开局还在板凳席上向队友们喊战术,从第二节开始便安静了下来,然后是笑着看完了剩余的比赛。第四节,闵鹿蕾直接派出了“全华班”作战,甚至之前一直坐冷板凳的边缘球员李伟也获得了长时间的表现机会。
    北京队笑了,但八一队也没有表现得太过沮丧,“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是很希望打好的,但是困难也的确太多了”,八一主教练阿的江说,“北京队发挥得很出色,内外线命中率都很高,这让我们没有太多的机会追分”。
    遭遇一场大败的阿的江脸上并没有怒色,比赛从头至尾,他都冷静地站在场边指挥,暂停时间布置战术时依然逻辑清楚,也没有责备任何球员。
由于多名主力缺阵,年轻球员在高水平的对抗中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其中后卫田宇翔发挥出色,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90后内线球员许钟豪则收获了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
“输球不可怕,不过输一定要输得有价值。八一队现在全力锻炼年轻队员,通过这么一场失败,我们首先要正视差距,向强队学习,另外包括教练和队员都要想一想,输球究竟输在哪,更加认清楚需要提高的地方在哪里,这种经验对于年轻人来说,远比一场比赛的结果更重要”。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