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队友也是恋人汪琪、赵鹏走过不平凡五年

    2013年10月7日,这一天,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项目开赛的第一天,汪琪、赵鹏组合在这一天旗开得胜,获得了探戈舞单项比赛的冠军;这一天,也是汪琪、赵鹏组合在一起五年的纪念日,这似乎比夺冠更让他们感到兴奋。
    2013年对于这一对年轻的舞者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这一年他们第一次代表国家踏上了国际比赛的赛场就一鸣惊人,也第一次感觉到了作为运动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赛场上他们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关注和影响力。“比起舞蹈服,我们似乎更喜欢现在身上的这身印有五星红旗的运动服。”汪琪说。
    走下领奖台,回忆起两个人在一起最初的画面时,汪琪告诉记者,在跳舞的时候,能够找到一位好的舞伴,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甚至比找对象都还要困难。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不仅身高、长相、身材等等身体条件都要匹配,两个人的家庭条件也都要“门当户对”,这样才能够保证两个人一起参加各类比赛。“现在觉得当时自己还真是选对人了。”汪琪半开玩笑地说。
    “时间过得真快,第一次和她跳舞的时候,她还只是个15岁的小女孩。”虽然在舞池中平分秋色,但在赛场外,年龄稍长的赵鹏显得更加成熟稳重一些,也许正如他所说的,“五年了,长大了,也懂事了。”从开始到现在,汪琪、赵鹏在一起的每一天几乎都是在舞蹈中度过,作为舞者,五年来两个人都是自己在外地,虽然没有父母家长的管教,但独自拼搏的日子还是格外艰苦,经过五年的成长,他们也都懂得自己现在所付出的,都是在为两个人的未来打好基础。
    随着近年来国内体育舞蹈项目的发展,体育舞蹈项目在国内发展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国内赛事数量的增加也为参赛选手们增加了表现自己的平台,在汪琪、赵鹏看来,每一场比赛都比之前的更加规范,项目每一年的发展对于选手们来说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现在舞蹈已经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每天必须练舞,不练舞就感觉什么都没做,不跳舞都不知道这一天该干什么。”赵鹏告诉记者,五年的时间也练就这两个年轻人非同寻常的默契,“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已经不需要说什么话,只需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做什么,就像老夫老妻一样。”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