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珍珠”闪光 维尔贝克变"威武贝克"

    近六场联赛打入6球,维尔贝克成为红魔阵中最值得信赖的关键先生,球迷们惊喜地将他的绰号从“黑珍珠”改成了“威武贝克”。
    本轮曼联与斯旺西的较量,赛前就被看做是一场再也输不起的比赛。因为此前曼联已经遭遇了联赛、足总杯和联赛杯三场连败,这几乎是近十年都难见的耻辱纪录。在球队的危难时刻,维尔贝克挺身而出,他在比赛第59分钟接埃弗拉一脚似传似射的助攻,在身边两名后卫包夹下潇洒垫射破门。这个进球不是灵光一现,需要门前感觉和脚法娴熟配合,维尔贝克的提升很明显。要知道,以前他总被球迷批评技术太糙和屡屡浪费机会。
    本赛季的进球数也能证明维尔贝克的进步,上赛季“黑珍珠”在联赛只进了1球,本赛季才刚过半他已经攻入8球,尤其近六场联赛有6球入账,距离红魔队内头号射手鲁尼只有一球差距。如果没有维尔贝克的神奇表现,曼联恐怕要空前尴尬到跌入降级区了。
    维尔贝克是曼联青训营一手培养的,代表红魔征战一直是维尔贝克的梦想,他小时候就盼望“有一天在老特拉福德踢球”。稚嫩的维尔贝克也是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才逐渐成熟。他曾被租借到普雷斯顿和桑德兰磨炼过几个赛季,直到2011/2012赛季才重返曼联。初来乍到时,维尔贝克曾只是红魔的超级替补,成为鲁尼、埃尔南德斯、贝尔巴托夫、欧文甚至是马凯达之后的“第六前锋”。
    本赛季的爆发不是偶然,是“天道酬勤”的结果。红魔主帅莫耶斯近期接受采访时揭秘了维尔贝克缘何本赛季进球数大涨:“他最近几个月在训练结束后都会加练”。在早前的一次采访中,维尔贝克也承认他一直在健身房进行下肢力量训练,希望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壮。“这是必需的,英超每场比赛都有很多次身体对抗,我不能在这方面吃亏,可能我不像一位巨人,但自己至少也要可以应付冲撞。”维尔贝克不仅仅只有外表展现的身体健壮和跑动积极,当然这在对抗凶悍的英超是必备的,他还有技术和想象力,这体现在他的串联和策应上尤其明显。积极跑动使他既能为自己寻找到足够的机会,还能经常牵制对方的防守队员,帮助队友制造机会。
    23岁就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维尔贝克相比许多同龄人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这位90后希望之星,已经成为红魔不可或缺的锋线杀手,前途不可限量。“威武贝克”赢得了球迷的心,也正为自己能引起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霍奇森的注意努力着。也许不久之后的6月巴西世界杯,我们也能看到“黑珍珠”闪光呢。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