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公开赛第二比赛日 中国三将一胜难求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单打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先后登场的三名中国球员未能延续首个比赛日李娜、郑洁取胜的良好状态,无论是“金花代表”彭帅还是“小花、小草代表”段莹莹、张择都输了比赛。虽然亮相大满贯赛场的中国球员数量越来越多,但想要从中找到“李娜、郑洁接班人”,尚需时日。
    深圳赛打进决赛,彭帅其实拥有一个不错的2014赛季开局,但在深圳赛之后,她就陷入了状态下滑的泥沼:澳网前的霍巴特站比赛,彭帅首轮败在了外卡选手桑德斯拍下;来到墨尔本,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不少的日本球手奈良久留美,彭帅再次1比2告负。
    和“90后”球手奈良久留美的比赛,彭帅首盘5比7告负;第二盘面对墨尔本高达40摄氏度以上的恶劣天气,彭帅出现了中暑的症状,可经过医疗暂停,彭帅重返赛场并以6比4的比分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中,彭帅本就有伤的大腿再次拉伤,顽强的她坚持到了比赛最后,但还是以3比6的比分输掉了决胜盘。
    女单出局并不意味着彭帅的本赛季澳网之旅结束,在之后的女双比赛中,她还将和自己的中华台北搭档谢淑薇征战女双,“海峡组合”的首个对手是捷克、阿根廷跨国组合赫迪诺娃/奥梅查亚。
    作为“中国小花”中十分优秀也很有特点的一位,身高1.86米的段莹莹是通过资格赛获得本次澳网正赛的参赛资格的,但面对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瓦,段莹莹还是太“嫩”了:首盘0比6告负之后,次盘“中国高妹”本有机会凭借对手的松懈扳回一盘,但面对“抢七”,段莹莹还是遗憾失利,以总比分0比2出局。
    同样是从资格赛杀出的球手,张择的情况和段莹莹很相似,也吃了经验不足的亏:和前澳网四强,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的比赛,张择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7比5;很显然,较之刚刚来到墨尔本的西班牙人,已经打了三场资格赛的张择状态更好,但之后来自南京的张择并没能延续好状态,被对手6比3、6比2、6比3连下三局,高开低走被淘汰出局。
    这样,征战本次澳网单打比赛的8名中国球手就都结束了首轮的比赛,其中只有李娜、郑洁两人晋级,其余六人均告失利。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