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绿城从严治队 外援迟到受到重罚

    经过了一天的休整之后,这两天绿城队继续着一天两练的海埂冬训。
    日前,在训练前,全队聚在一起开了一个队会,队长汪嵩在会议上宣读了球队的新队规。这个队规,是新赛季绿城从严治队的代表性举措。“我们有些球员在职业素养方面确实存在问题,因此出台这样的队规很有必要,我们的规定出来以后,要力争做到每一项违纪行为都有相应的处罚标准。”俱乐部官员吴少堃表示。
    外援阿甘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由于超出预定归队时间,他被要求公开致歉,并被处以至少5000美元的罚款。虽然如此,但阿甘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郁闷,“他的态度很诚恳,也乐意接受处罚,并承认迟到归队是因为自己没有重视。”主教练杨戟表示。
    从严治队,当然不止出台队规这一项举措,从下赛季开始,绿城队内没有领取结婚证的球员原则上都被要求住在基地,不准走训。
    “这样的要求,我想是因为考虑到下赛季队内年轻球员较多,必须从严约束,才有可能让他们更自律。”杨戟说,“好不容易有打上中超的机会,希望年轻球员不要为别的事分心,住在基地实际上是为他们好。”
    但是,这个规定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对于一些未结婚的“老”队员,教练组在商议后还是决定采用人性化管理,“像范晓冬、曹轩这样即将结婚或者尚未结婚的老队员,我们还是会考虑让他们走训,毕竟他们自我要求都比较严,职业素养也很高。”
    在结束队会之后,全队例行在3点半进行下午时段的训练。“来高原已经有10天了,这段时间主要是以练体能为主,现在球员们的体能状况已经有所好转,老队员们也都已经开始比赛了。”杨戟表示,关键是接下去的一周,是提高体能的最佳时段。
    考虑到光练不赛,不能达到很好的集训效果,因此接下去的一段时间,教练组给球队平均每两至三天就安排了一场热身比赛,以期达到以赛代练的效果。
    目前除了转会加盟武汉卓尔的宋志伟之外,所有球员都在海埂集中训练,其中就包括尚未解约的日本外援大黒将志。“大黑的合同比较麻烦,还得再过段时间看看。”杨戟表示。
    杨戟透露,与巴西前锋拉蒙的谈判已经完成,只要俱乐部解决好与大黒将志的合同,拉蒙将会在第一时间与球队会合。如果拉蒙成功签约,他也未必就是本赛季绿城的最后一笔引援,“如果有合适的、没有合同的潜力球员,我们也愿意考虑让其加盟。”杨戟补充到。
    近期,球队将会连续与数支中甲球队进行热身,在海埂冬训的收官阶段,球队才会被安排与中超的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进行热身。“这也是为了让球队能够慢慢进入状态,达到最好热身效果。”杨戟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