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举联评选“年度最佳”中国队6人候选

    国际举联官方网站近期在主页上推出2013年“最佳举重运动员”评选,并已开放网络投票。
    去年获得年度最佳男选手的是伊朗的贝达德·萨利米,最佳女选手是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两人都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的金牌选手。今年的候选名单完全依照10月进行的波兰世锦赛成绩,男女共15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自动成为候选者,因此中国选手谭亚运、黎雅君、向艳梅分别以48、53、69公斤级冠军的身份成为最佳女选手的候选人,谌利军、廖辉、吕小军分别以62、69、77公斤级冠军的身份成为最佳男选手的候选人。俄罗斯也有6名选手入选,包括图里艾娃、祖波娃、卡什丽娜、奥卡多夫、伊瓦诺夫、阿尔贝戈夫,此外还有朝鲜选手严润哲、中华台北选手郭婞淳、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努鲁迪诺夫。
    每位投票者要选出3名女选手和3名男选手提交,可以从候选名单中进行选择,也可以列出投票者心目中的其他人选。投票截止日是1月20日,当选者将出席国际举联年度颁奖典礼并接受颁奖。

(喆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