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怪杰”米克尔森意在赢得四大满贯

    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坚信自己能完成职业生涯包揽四大满贯冠军的目标,而且2014年就有可能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去年,米克尔森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战绩,在人们认为其最难以夺取的大满贯的赛场上,第20次参赛之后这位“左手怪杰”终于拿下了这个最古老的大满贯赛的冠军,并且完成了四大满贯赛中其中3场赛事的冠军,另外他还有3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和1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因此,米克尔森现在只缺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了。
    米克尔森对美国公开赛夺冠充满信心。“我坚信自己能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他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前表示,“我不知道会不会是在今年的松树丛2号球场,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会是以后。不过我在该项大满贯赛太多次有好的状态了,因此相信有一天能完成夺冠。” 1999年,米克尔森在松树丛错失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又在美国公开赛上拿到了5次亚军。
    对于2014年,米克尔森充满自信,认为今年很有可能成为他个人有史以来最棒的赛季,因为他找到了“我的器械里完全不一样的武器”——自认为最强大的1号木(卡拉威新品发球杆)。
    “有一件事让我对2014年感到非常兴奋,那就是当我回顾2013年时,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获得了巨大的突破,但那大多数都与1号木无关。然而今年,我有了有史以来最好的1号木,有了它,我能够降低我的小球旋转率,就像我的3号木一样。用这支新的1号木,可以比我用3号木打出更远的击球距离,打得更直,它现在成了我的器械里完全不一样的武器。如果我的开球能够打好,就像我在练习中和休赛期所训练的那样,那么很简单,2014赛季有可能就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
    这位5次大满贯赛冠军表示,他会在2014年略微减少赛程,今年的赛程会围绕着4场大满贯赛事而定,前6到7个月的参赛场次不会增减太多,最后3到4个月肯定会削减一定的参赛数量。
    43岁的米克尔森在阿布扎比锦标赛(欧巡赛)上启动新的一年,之后将直接飞回美国西海岸参加2014年在美巡赛的首战农夫保险杯。另外,米克尔森正式确认将参加凤凰城公开赛,之后还会去圆石滩参加AT&T圆石滩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为了备战今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事,米克尔森肯定会在前一周以壳牌休斯敦公开赛热身。为了争夺自己的首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他选择连续参加纪念高球赛和圣祖德精英赛来调整状态,今年他还将继续参赛以求卫冕苏格兰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