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蛰伏5年 伍兹期待大满贯冠军

    38岁的“老虎”伍兹已经揽得79个美巡赛冠军,再夺4冠就能打破由斯尼德保持的82场美巡赛冠军的纪录,成为美巡赛夺冠最多的选手。
    伍兹虽然在2013年赢得了5个美巡赛冠军,但自2008年起他就没能斩获一座大满贯奖杯。伍兹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是1997年的美国大师赛,而距离现在最近的一个冠军则是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14个大满贯冠军,这个数目已经连续5年停滞不前了。
    拥有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的杰克·尼克劳斯是伍兹想要超越的人,目前“老虎”还落后尼克劳斯4个大满贯冠军。伍兹能否打破尼克劳斯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大多数人相信,经过5年多的蛰伏,“老虎”能够在2014年取得突破。而伍兹也对自己在2014年取得大满贯突破充满期待。“我真的对新一年的大满贯赛事充满了期待,”伍兹说,“我在2013年底打得不错,现在的身体状况也不错,能应付整年的赛事。但我还需要训练,好好打球,我希望能有所突破。对我而言,我总是想赢。如果不能赢,为什么还要出发?这就是我个人的信条。”
    展望2014赛季时,伍兹最期望的就是早日结束大满贯5年不胜。“我在所有球场都赢过,除了松树丛2号球场,”伍兹说。四大满贯中有3项举办地对于伍兹来说是福场,他曾在奥古斯塔、皇家利物浦(英国公开赛)和瓦尔哈拉(美国PGA锦标赛)都夺得过大满贯冠军。松树丛2号球场是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1999年伍兹在那里获得第三名,2005年他拿到亚军。“我的发展态势良好,在那里先后拿了季军、亚军……所以你明白下一步会怎么样了吧。我很期待大满贯,多年来赛场的设置都非常适合我,我准备好了再次参赛。”
    2014年将是伍兹关键的一年,打破大满贯赛冠军荒和刷新美巡赛冠军纪录,将成为他的两大目标。“老虎”在2014年的首战将是1月23日在加州力争卫冕农夫保险杯,然后飞赴迪拜参加沙漠精英赛,再回到美国参加2月19日开始的埃森哲比洞锦标赛。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