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将于年后开打

    本报讯  2014年农历新年过后,首届中国国际羽毛球挑战赛2月11日至16日将在海南省陵水县举办。1月20日下午,该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出席并表示,中国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是世界羽联积分赛中的一站,陵水县将连续4年承办。
    本赛事是继顶级赛、超级赛和黄金大奖赛后,世界羽联的第四级别赛事。李永波表示,举办该项赛事,可以让我国举办的羽毛球赛事变得更加丰富和完整,使各个国家地区不同水平的运动员都有来中国参赛和交流球技的机会。
    本次比赛共6天,将设男单打、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2月11日首先进行5个项目的资格赛,各单项半决赛和决赛将在15日和16日上演。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丹麦、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运动员参赛。2012年,国家羽毛球队在陵水建立了训练基地。李永波介绍说,该项赛事举办期间,正值国家羽毛球队在陵水集训,中国羽毛球队也将派部分主力队员和年轻队员参赛。2月,林丹将回归国家队,并参加在陵水的集训。但谈到林丹是否参赛,李永波表示还不确定。“根据他恢复训练的情况。林丹目前的积分比较低,所以今年将会多参加一些低级别的赛事,以获取足够的积分。”
    此外,李永波透露,他正在酝酿一个计划:邀请李宗伟、陶菲克两人分别搭档林丹、谌龙在本次挑战赛期间进行一场男双比赛。李永波说:“如果这一设想最终能够实现,将是历史的一次,也许是唯一的一次。”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