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八日袭“冷风” 小威萨娃接连出局

    从前半阶段的“冷”到后半阶段的“热”,2014赛季澳网的天气可谓“冰火两重天”;但变冷的并不只有天气,还有球场上一流好手的发挥:随着女单头号球手小威廉姆斯告别澳网赛场,其他高手也像得了传染病一样,一个个坐上了飞离墨尔本的班机。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正赛第八比赛日,莎拉波娃就成为最大牌的“冷门”牺牲品。
    在和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中,高居世界排名第3位的莎拉波娃以3比6、6比4、1比6败下阵来,无缘女单八强。赛后莎娃透露是臀部肌肉拉伤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但媒体普遍认为是赛季前过于频繁参与和网球无关的活动影响了莎娃的备战和状态。
    如果以为莎娃是这一比赛日“被爆冷”的排名最高的球手那就大错特错了。男双赛场上的“传奇组合”美国的布莱恩兄弟也输了球,让他们遭遇“滑铁卢”的是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南非跨过组合布托拉克/克拉森。
    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被淘汰也算是一个冷门,毕竟击败她的是世界排名第11位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而扬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则位居第8位。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哈勒普将在下一轮比赛迎战齐布尔科娃,两位在同一比赛日都制造冷门的球手究竟谁更“黑”,值得全世界期待。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