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短距离世锦赛于静张虹分享金银

    国际滑联官网消息:1月18日至19日,2014年国际滑联速度滑冰短距离世锦赛在日本长野举行,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于静和张虹包揽冠亚军。
    这也是于静继2012年速度滑冰短距离世锦赛后,再次夺得该项荣誉。此前,中国另外一名选手王北星曾于2009年短距离世锦赛上荣膺该项荣誉。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金银铜牌获得者韩国名将李相花、德国速滑短距离女皇沃尔夫,以及我国名将王北星都未前往参赛。不过除于静、张虹之外,还有美国名将理查德森以及加拿大选手内斯比。
    本次比赛分两天进行,参赛选手要分别进行500米和1000米两次滑行,四次比赛的成绩折合成分数,得分最高者为冠军。对于运动员在短距离项目上的综合实力要求很高。
    首日比赛,于静在500米上滑出37秒67,位列第一,荷兰选手波尔以38秒整的表现紧随其后,理查德森以38秒04位列第三位。张虹的成绩为38秒11,排在第五名。1000米,张虹发挥优异,以1分15秒17折桂,波尔位列第二,于静排在第三位,两人的成绩分别为1分15秒31、1分15秒61。首日成绩折合成分数后,于静暂列第一位。波尔和张虹紧随其后。
    第二天的比赛中,于静在500米上滑出37秒72,再度占据第一位,波尔和理查德森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张虹的名次上升至第四位,成绩为38秒29。1000米上,理查德森以1分15秒28排名首位,张虹以16秒差距位列第二,波尔和于静排名第四位。
    综合总成绩排名上,于静以151.275分排名首位,四个项目中两个第一,一个第三一个第四。张虹以0.43分的差距摘得银牌,她拿到了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和第三、第五的成绩。理查德森和波尔位列总成绩第三和第四位。内斯比状态不佳,总积分跌至第九位。中国队除了于静和张虹外,还有一名选手李丹参赛,她最终排在第21位。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