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开出违规罚单 李娜被指赛中接受指导

    1月21日,澳网组委会21日对违规运动员开出罚单,李娜在被罚名单之列,中国头号女单不得不为此支付4000美元罚金,被罚的理由是赛中接受教练场边指导。
    李娜在第三轮对阵萨法洛娃的比赛中,曾被对手逼出赛点。教练卡洛斯做出的某个动作被解读为场边指导。
    大满贯比赛禁止在比赛中出现任何形式的教练指导,但WTA女子巡回赛允许在盘间休息时让教练进场与球员进行交流。大满贯赛事坚持要让选手独立完成比赛,教练不能在比赛进行中试图通过任何方式,包括手势、口型对球员进行暗示。
    尽管如此,但一些教练在大满贯赛场还是会通过某个手势来或明或暗地对球员进行指导。在李娜对萨法洛娃的关键一战中,卡洛斯的确有过手上动作。澳网官方认为,卡洛斯在那场比赛中所做的小动作是在试图对李娜进行场外指导,所以对李娜罚款4000美元以示警告。
    进入违规被罚名单的还有另外8名球员,其中包括“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加拿大小将布沙尔和打进16强的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

(张荣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