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决赛将遇齐布尔科娃 双方状态正佳

    在即将到来的澳网女单决赛上,和李娜同场竞技的对手、捷克球手齐布尔科娃也拥有和李娜一样出色的状态!
    很多人都惊讶于捷克姑娘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上的杰出表现,面对刚刚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夺冠大热门阿扎伦卡的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身高仅1.60米的齐布尔科娃居然打出了“辛吉斯式”的小个子完美比赛——7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齐布尔科娃居然只让A·拉德万斯卡拿下了3局比赛,在制胜分(21比12)、总得分(63比40)甚至上网数(14比9)上,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捷克人也都完胜对手。
    齐布尔科娃超水平发挥?当然有这方面的原因,如若不然,之前只在底线作战的她也不会在与A·拉德万斯卡的较量中14次来到网前。但“超水平发挥”绝不是捷克姑娘历史上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唯一因素,要知道,在之前的几轮比赛中,斯齐亚沃尼、纳瓦罗、莎拉波娃、哈勒普等知名球手也都败在了她的拍下,都说偶然中有必然,如今的齐布尔科娃,就是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时期。
    不过,状态出色,同样也是本赛季澳网赛场上李娜的最大标签。
    以往看李娜的比赛,虽然也有酣畅淋漓的场景,但更多时候还是和“中国一姐”一起经历总也无法避免的状态起伏,也正因如此,李娜才被认为“距离世界超一流球手还有不小的距离”。但今年澳网,那个爱冲动、有起伏的李娜不见了,前两场轻取16岁小将康纽、本西奇的比赛就像热身,逆转战胜萨法洛娃的较量则让李娜渐入佳境,之后连胜马卡洛娃、佩内塔、布沙尔则让全世界都看到了李娜周身散发出的“冠军相”!
    没错,这也是李娜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时期。
    “最好”和“最好”的较量,本就是冠军决赛应有的品格,而状态出色的李娜和同样出色的“李娜”,更是让我们对本赛季的澳网女单决赛充满期待。
    我们当然希望,作为“中国网球骄傲”的李娜可以手捧澳网女单冠军奖杯,毕竟她已经“两入决赛而无冠”;但我们更希望看到一场拥有两名代表了世界职业女子网坛最高水平运动员的精彩较量,这才能更好地彰显职业体育比赛的魅力和本质。
    澳网女单决赛,当李娜遇上“李娜”,激情澎湃的绝不仅仅只有支持李娜的中国球迷,支持“李娜”的捷克球迷,还有被网球运动的美深深吸引的你、我、他。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