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四强出炉 哈勒普、阿姐均遭淘汰

    “冷门”依旧是北京时间1月22日澳网正赛第10个比赛日最突出的关键词。女单1/4决赛场上,更被看好的哈勒普、阿扎伦卡均遭淘汰。这样的比赛结果十分有利于中国球手李娜,毕竟她已经是目前澳网女单赛场上排名最高的球手,“中国一姐”就此迎来了自己澳网女单夺冠的最佳机会。
    率先开打的比赛是赛会11号种子,来自罗马尼亚的哈勒普和赛会20号种子,捷克球手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上一轮淘汰了莎拉波娃的齐布尔科娃本场比赛状态奇佳,仅用时1小时,就以6比3、6比0淘汰了罗马尼亚姑娘。
    就在所有人都期待澳网女单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在之后的1/4决赛战胜A·拉德万斯卡,进而报2012年齐布尔科娃在法网击败自己的一箭之仇的时候,白俄罗斯姑娘却突然掉了链子。开局阿扎伦卡就一度以0比5落后,并以1比6的比分交出首盘;第二盘虽然赛会2号种子7比5艰难扳回一盘,但第三盘A·拉德万斯卡展现出了更强的比赛实力和求胜欲望,6比0赢下整场比赛。
    这样,澳网女单半决赛对阵已经产生,李娜的对手是上赛季WTA最佳新人,19岁的加拿大球手布沙尔;另一场半决赛的参赛球员分别是捷克的齐布尔科娃和A·拉德万斯卡。从“牌面”上看,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李娜无疑拥有最大的夺冠可能性。但是,考虑到小威、阿扎伦卡、莎拉波娃都在本赛季的澳网赛场上提前出局,李娜还是应该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与此同时,“中国金花”郑洁也延续了和美国搭档利普斯基在混双赛场上的良好状态,这一比赛日,二人以3比6、6比4、10比7逆转战胜了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巴西跨国组合加里奎斯/索雷思,昂首晋级澳网混双四强。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