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首夺澳网女单冠军澳网见证“新人梦”

    经过14个正赛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于1月25日在墨尔本落下帷幕。在最引人关注的女单、男单赛场上,之前从未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登顶的李娜、瓦林卡笑到了最后,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何为“新人梦”。
    李娜和齐布尔科娃的女单决赛于1月25日上演。之前曾两次打进女单决赛但一直无缘达芙妮杯的“中国一姐”展现出了冠军应有的实力:在首盘被“大黑马”齐布尔科娃逼入“抢七”的情况下,还是扛住压力,以7比3拿下首盘。次盘比赛,李娜的强势完全压倒了对手,作为赛会4号种子的李娜最终以6比0再胜一局,历史上首次加冕澳网女单冠军。
    24小时之后,本赛季澳网的“收官大戏”男单决赛也拉开帷幕,瓦林卡、纳达尔这两名墨尔本公园表现最为出色的男球手会师决赛。尽管在之前的12次比赛中,瓦林卡对阵纳达尔保持“全败”,但淘汰“夺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还是让瑞士人信心爆棚,加之纳达尔第二盘腰部受伤,最终瓦林卡以6比3、6比2、3比6、6比3,总比分3比1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其他比赛中,女双冠军得主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组合文奇/埃拉尼;男双冠军得主是波兰、瑞典跨国组合库伯特/林德斯泰德;混双冠军奖杯则被法国、加拿大跨国组合穆拉德诺维奇/内斯托尔收入囊中。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