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民”站好最后一班岗北京金隅胜吉林

    按照发音,北京球迷送给达米恩·威尔金斯一个亲切的、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外号——大民。1月26日晚,在帮助北京金隅战胜吉林东北虎之后,“大民”正式结束了在北京队的“救火”任务,第二天他将踏上返回美国的飞机。
    “尽管我在这里呆了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北京队以及北京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队友和球迷对我都非常友好,我也竭尽全力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希望北京队接下来能够打得更好。祝所有人好运!”赛后,“大民”发表了自己的离别感言。
    去年12月作为马布里的“替身”来到北京金隅之后,“大民”一共代表北京队打了19场比赛。尽管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身份,但这位33岁的老将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表现得兢兢业业,深得北京队以及球迷的喜爱。在这次中国之行中,他为北京队留下了场均21.1分、4.6个篮板以及3.1次助攻的优秀成绩单。在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大民”也享受到了一份特别优待,全场将近4000名球迷没有退场,他们全部起立,在送别的音乐声中为这位“德艺双馨”的外援鼓掌欢呼,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代表球队为他送上礼物。作为回报,“大民”将自己的球鞋和球衣送给了球迷。
    最后一场比赛,威尔金斯注定要成为场上的焦点,北京金隅在开局阶段攻防两端均状态全无,前10次投篮无一命中,一下让目前排名积分榜第14位的吉林队建立起了多达19分的领先优势。主教练闵鹿蕾不得不在6分钟时就提前做出换人调整,莫里斯下场,“大民”上场。换人的效果立竿见影,“大民”的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手帮助北京队在进攻端打开了局面,本节他得到了全队22分中的16分。“虽然第一节结束我们落后的比较多,但如果没有达米恩的发挥,后面的比赛可能会更难打。”本场比赛得到28分的莫里斯赛后说。
    最终“大民”在自己的最后一场CBA比赛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外加6次助攻,是北京队逆转取胜的最大功臣,也为这次CBA之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送走“大民”之后,没有意外的话,马布里将会在春节过后北京队的第一个主场之战中亮相。北京队在最近几轮比赛中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本场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吉林队也险些翻船,这让主教练闵鹿蕾着实有些“上火”,“开局不好一直是球队的一个问题,本场第一节落后吉林那么多,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希望利用休息的这段时间,大家好好调整一下,争取春节回来后有新的面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