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手术康复后公开亮相期待千古名局

    “希望两位棋手能够下出千古名局。”这是在26日上午的古李十番棋即将落子之际,棋圣聂卫平九段对两位后辈棋手的期许。
    得知聂卫平要出现在赛场,很多媒体记者都早早赶到赛场等候聂卫平,因为这是聂卫平在去年接受直肠癌手术成功后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尽管记者们事先已被告知,出于对聂卫平健康的考虑,在这段时间里不能对他进行采访,但是这样的要求丝毫没有降低大家关注棋圣的热情。
    如今的聂卫平依然不减对围棋的热爱,距离开赛还有10分钟,他就先于自己的弟子古力,提前来到了赛场,和他一同出现的还有他的女儿聂云菲。小姑娘年纪尚小,但从举手投足间就已经可以看出她对父亲的体贴和关爱。此时,李世石也是带着女儿来到了赛场,两个小姑娘瞬间取代参赛棋手,成为记者镜头中的焦点。古力直到开赛前两分钟才独自来到赛场,由于女儿还不到1岁,古力是没法把女儿也带过来的,不过他的手机里存放着很多女儿的照片。
    待两位参赛棋手落座之后,聂卫平以裁判长的身份,居于赛场中央,宣布了比赛规则及有关注意事项。末了,聂卫平意味深长地说,“希望两位棋手能够下出千古名局。”棋圣话音刚落,众人就不约而同地响起了掌声。
    9点整,聂卫平宣布比赛开始。这时李世石的女儿跪在古力的身后,双后合十开始为爸爸祈祷。小姑娘的这一举动被李世石的妻子看在了眼里。而李世石已经专注于棋局之中,无暇顾及其他。15分钟的媒体拍摄时间结束后,聂卫平也和大家一起退出赛场,然后回家休息了。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