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CBA全明星赛2月9日在大庆举行

    从篮协官方网站上获悉,2014年全明星赛将于2月9日在黑龙江省大庆举行,全明星队员已通过网上投票及官方评选的方式全部产生,届时她们将分为南、北两区进行明星对抗赛。
    据悉,两队首发阵容完全按虎扑网球迷投票结果产生,而其他队员则为网投加官评产生。北区明星队的主教练为目前排名第一的山西兴瑞队主教练卢卡斯,领队薛云飞,助理教练许利民(北京)。北区首发球为玛雅·摩尔(山西)、纪妍妍(黑龙江)、坎贝奇(北京)、王珵珵、马增玉(辽宁);替补球员为张瑜、于东(山西)、金英玉(黑龙江)、李梦、刘丹(沈部)、杨衡瑜(山东)、周宏华(北京)。
    南区明星队的主教练为现排名第二的上海队主教练刘鹏,领队匡鲁彬,助理教练马永忠(广东)。首发阵容为格里娜、高颂(浙江)、陈晓佳、李珊珊(江苏)、史秀峰(上海);替补球员为西尔维娅·福尔斯(上海)、黄红玭、杨力维、邱思玥(广东)、孙梦昕、孙梦然(八一)、曹蓓蒂(云南)。
    给力新星队员共11人,与CBA全明星星锐队不同的是,这些新星球员在全明星期间没有正式的比赛任务,但却肩负着WCBA的推广宣传、营造全明星氛围、开展公益活动等任务,中国篮协也有意借助这一全明星的节日推广新人。在这些球员中,国青与国奥队的球员占了相当比例,新星队员有于东(山西)、李梦(沈部)、邵婷(北京)、陈立姝(辽宁)、张芷婷(上海)、强逸(江苏)、杨力维(广东)张丽君(云南)、孙梦昕(八一)、张湘君(黑龙江)、杨衡瑜(山东)。
    三分球远投大赛和技巧挑战赛的名单,都是根据联赛技术排名产生的。目前三分球排名前三的曹蓓蒂(云南)、陈晓佳(江苏)、张瑜(山西)都在名单中,另外还有曹君伟(山东)、龚莉(江苏);技巧挑战赛球员的出炉是根据后卫的综合得分产生的,包括杨力维、邱思玥(广东)、王珵珵(辽宁)、左佳一(八一)、李珊珊(江苏)。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