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静受伤恐缺席王北星独担速滑冲牌重任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5日在这里透露,刚刚获得长野短距离世锦赛冠军的于静旧伤复发,参加本届冬奥会速滑比赛希望渺茫。
    倘若于静难以出战,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王北星为中国队冲击奖牌的任务陡然加重。
    赵英刚在5日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后告诉记者,于静在获得世锦赛冠军后两周左右时腰部旧伤复发,他们还在等待后方的进一步消息。
    赵英刚说:”(于静)在(奥运会)赛前遇到一些情况,旧病复发,要想承担比较大的强度还有点困难。我们在前线得到这个信息,我们也不希望有这样的情况,现在还要等待进一步确认来认定她能不能参赛。”
    据速滑队内工作人员透露,于静并未随队来到索契。
    目前中国队有四个名额参加女子500米比赛,这也是中国速滑队最有希望获得奖牌的项目。尽管于静受伤应该不会影响参赛名额,不过给速滑队实现争奖牌的目标增添了难度,而王北星身上的担子变得更重。
    然而对于王北星来说,无论外界情况如何变化,她都坚持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备战。
    “无论什么情况,压力都是一直存在的。所以我希望按照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地准备和比赛,”王北星在5日的训练后表示。
    索契将是王北星的第三届冬奥会。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她获得女子500米第七名,到了温哥华,她不敌韩国的李相花和德国的沃尔夫,取得铜牌。这届比赛,不仅李相花实力强劲,美国的理查德森和俄罗斯的法库里娜也都实力不俗,奖牌争夺将异常激烈。
    王北星说,面对众多强手挑战,她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状态,也期待多年的参赛经验能够帮助她厚积薄发。
    “我现在状态不错,希望比赛时能有好的发挥。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经验更足。我希望能把我将近20年的速滑经验在这里展现,”她说。
    王北星参加了2月3日在阿德勒速滑馆的测试赛,当时的对手恰是理查德森,结果王北星以0.11秒取胜。
    当王北星身上集中了绝大部分关注,队中的其他队员也在悄悄地努力,比如同样参加第三届冬奥会的张爽。她在温哥华的女子500米比赛中名列第七。
    张爽认为,尽管她实力略弱,但是并非毫无希望。比赛总是充满意外,尤其夺金的压力常干扰高手的心理状态,造成发挥失常,而她却可以毫无负担地去冲击名将。“我没有包袱,”她说。
    索契冬奥会速滑比赛2月8日开始,22日结束,一共将决出12块金牌。女子500米比赛将于2月11日进行。

(索契2月5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