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人“马上”训练刘翔完成新春首训

    当申城还沉浸在欢度节日气氛中,上海体育人已经开启崭新征程,各训练单位(中心)的30余支运动队已经全部开练。2月3日,各支运动队迎来了马年首训,其中就有刘翔的身影。上海市体育局领导赴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慰问节日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开展调研工作。
    四溅的水花唤醒了游泳馆,游泳队、水球队、花样游泳队的队员们开始新春第一堂训练课。教练手中的秒表、口哨、教棒就是一支支指挥棒,队员们的每组冲刺、每次掷球、每个同步动作,预示着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说,希望每一个运动员爱项目、有文化、少伤病、长兴趣、早成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拼搏,培养团队意识,锻炼技战术,以奥运为备战周期,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训练基地的力量房里,刘翔早早结束假期,马不停蹄地投入体能康复训练。单腿蹲立、引体向上,在美国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刘翔认真地完成每个动作。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目前恢复情况不错,身体素质有所提高,今年将慢慢开始进行专项恢复。“飞人”表情轻松,不难看出近期的康复训练取得了不错效果。
    乒乓馆、羽毛球馆里,球鞋与地板摩擦吱嘎作响,带着新年新希望和军训中的昂扬斗志,运动员们一丝不苟地训练。排球馆里,扣球声此起彼伏,成年、青年男女排和往常一样,训练按部就班、有序进行。处在联赛期的上海男、女排加量训练,迎战新年联赛挑战。有沙滩没烈日,沙排队在冬日里依然努力着,团队作战觉得并不孤独。
    室外项目更考验着运动员的意志品质。虽然是暖冬,水上项目依然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赛艇队、皮划艇队的队员们不畏寒冷,在湖面上书写青春。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