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体育工作大队召开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1月24日上午,八一体育大队在京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2013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14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
    在过去的一年,八一队共获得各类比赛金牌54枚,其中世界比赛金牌5枚,亚洲比赛金牌4枚,重要国际比赛金牌7枚,全国比赛金牌奖11枚,全国青年比赛金牌8枚,1人2次破2项世界纪录;7队次、22人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63人次出访25个国家和地区执行国家和军队任务;一批教练员到部队指导体能训练,受到基层官兵的肯定和表扬。特别是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参战运动员、教练员牢记职责使命,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勇夺金牌19枚,银牌21.25枚,铜牌11枚,总分871.15分,超额完成解放军代表团下达的任务指标,5支运动队、21名运动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奖牌总数和总分“双超”上届全运会、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全年共有5队次、80人次受到总政表彰奖励,其中王涛、蔡炎书、陈楠等3人荣立一等功,刘玉栋、李楠、廖辉、周璐璐等24人荣立二等功,女子篮球队荣立集体三等功,乒乓球队和举重队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大队被表彰为参加全运会“重大贡献奖”、受到总政集体嘉奖。
    新的一年是四年周期的开局起步之年,八一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参战第十七届亚运会、备战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重点,抓好参加第31届奥运会和第13届全运会的储备,大力推进训练模式、管理机制和保障方式创新,抓好思想建设、班子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建设和设施建设,努力以优异战绩为祖国和军队争光。同时,坚持为兵服务、为部队战斗力服务,组织优秀教练员下部队指导示范,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和广大官兵体能提升。

(吴立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