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常规赛结束八一捱过严寒迎接春天

    2月4日2013-2014WCBA常规赛落下大幕,经过激烈角逐,八强终于浮出水面,上海宝山与北京金隅,八一广博与江苏永联积分相同,她们都是通过算胜负场小分的方法,才最终排定座次。已经两个赛季灰头土脸、未能打入季后赛的八一广博文具,终于历经艰苦的努力,以9胜13负的战绩,艰难地打入季后赛,成为本赛季最大的亮点。
    在13个赛季的WCBA中,八一队曾5次夺冠,两次亚军,三次季军,是联盟中绝对的领军人物,但因为新老交替和外援等原因,从2011赛季起她们遭遇了有史以来最残酷的严寒,两度排名第10。这支一向桂冠如毛的铁军,遭遇了难以言状的尴尬。
    本赛季八一队的困难更是难以言表,老将陈楠因伤病原因仅参加了不到一半的比赛,而宋晓云等一批有经验的队员虽然报了名,但从始至终都未参赛,而更让八一队倍感压力的是,本赛季的外援实力是往届水平最高的一届,几乎世界级的球星都汇集在WCBA,让联赛的竞争水平上升到了很高的档次,本来就缺兵少将的八一队更是感到雪上加霜。
    但令人欣慰的是,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靠露雯、孙梦然、孙梦昕、刘扬、左佳一、王雪矇、张丽婷等90后新人的努力,铁军竟然杀入季后赛,让人看到了八一队的希望。在常规赛22轮比赛中,八一队有11场胜负在10分以内,7场为6分以内,3场3分以内,从中反映出她们赢球的艰难及输球的可惜,更能通过这些数字反映出这支球队顽强的战斗作风。露雯场均18.8分,孙梦然15.7分, 孙梦昕14.2分,金佳宝14分,王雪矇10.2分的成绩,在联盟得分排行中分列第10、15、18、19和29位,这些排位可喜可贺,因为在得分排名前15中,有7人为外援,这更能彰显八一小将的厉害与实力。
    但这并非说明八一队已完全走出低谷,等待她们的路还很长,常规赛中,八一队的首发几乎都是一成不变的露雯、孙梦然、孙梦昕、刘扬、左佳一,一方面说明她们首发组合已日渐成熟,但另一方面也说明隋菲菲手中的“牌”十分有限,还不足以组合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首发阵容。八一队要想重温惜日三甲的荣耀,路途还很遥远,但就本赛季常规赛而言,她们已在强敌如云的WCBA中,捱过了严寒,春天已离她们不远!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