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拳王争霸战熊朝忠落败裘晓君卫冕

    第2届CCTV贺岁杯世界职业拳王争霸战5日在海口体育馆落幕。在4场世界及洲际拳王争霸战共产生5条金腰带的争夺中,中国的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遭遇墨西哥挑战者诺沃亚的强力攻击,5回合以技术击倒方式落败,拱手王位。而中国的WBC青年超最轻量级拳王及WBC亚洲超最轻量级双料冠军裘晓君表现出色,击败澳大利亚的挑战者库珀卫冕成功。中国女拳手徐春燕也险胜加拿大拳手林塞,首次获得空缺的WBC女子次轻量级洲际金腰带。
    本次比赛是中央电视台首次以贺岁杯的形式直播有4位中国拳手角逐的世界及洲际拳王争霸战,其中在最重要的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战中,第3次进行卫冕的中国拳手熊朝忠一上来即被墨西哥的诺沃亚猛攻所压制,第2回合还险些被击倒。虽然他始终试图调整战术改变被动局面,但未能如愿,自身的技术特长无法展示。
    当比赛进行到第5回合时,裁判对已多次遭到对手重击的熊朝忠施以“恩惠”,挥手终止了比赛。熊朝忠遗憾地以被技术击倒方式告负,交出拳王金腰带。
    在之前进行的3场争霸战中,裘晓君与绰号“金块”的澳大利亚挑战者库珀激战10回合,以较大比分优势获胜,卫冕成功。
    在争夺空缺的WBC女子次轻量级洲际金腰带比赛中,徐春燕在前8回合与对手战平的情况下,最后两回合拼命反击,最终以微弱的比分优势险胜对手夺冠,成为自2006年中国著名女拳手张喜燕之后,第2位获得女子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拳手。
    在另一场WBC次中量级亚洲拳王挑战赛中,21岁的中国拳手杨新兴面对此前保持75胜2负2平,其中42场击倒对手的泰国著名拳王星王猜毫不畏惧,在多次遭到对手重拳猛攻后,也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和对手,显示出霸气。但因其眼眶严重受伤,裁判在第6回合结束后终止了比赛。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