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团体赛——索契冬季奥运会新鲜面孔

    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比赛备受关注,该项目颇具艺术美感,而且明星云集,再加上是东道主俄罗斯队的传统强项,从训练到比赛都有不少观众追捧,记者采访也都需要门票才能前往,在冬奥会赛场上,可能只有冰球等几个项目可以与之媲美。
    2月6日花样滑冰率先开赛,进行的是新增设的团体赛项目,9日比赛结束后,将产生花样滑冰项目的首金。
    此前,花样滑冰团体赛只出现在世锦赛上,获得资格的大都是花样滑冰项目发展均衡、开展相对不错的国家,中国队凭借双人滑的表现,多次获得参赛资格,但尚未获得过奖牌。去年12月,国际滑联官网公布了获得冬奥会团体赛参赛资格的国家名单,中国队排名第七位入围。
    参赛资格是根据各个国家的选手在大奖赛上的积分确定的,排在世界前10位的国家获得冬奥会团体赛资格,这10个国家是: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中国、德国、乌克兰、英国,澳大利亚和爱沙尼亚获得替补资格。
    花滑团体赛需要各参赛队在每个项目中安排一名/一对选手出场,和世锦赛的安排略有不同。出场顺序按抽签顺序执行,中国选手闫涵在男单中排在第七位出场,彭程和张昊在双人滑上的位次是第五位。8日的女子单人滑和冰舞短节目比赛结束后,4个单项短节目排在前五名的国家有资格进入自由滑比赛,最后按总得分决出奖牌归属。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