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起早贪黑”来训练

    索契的早上,天亮得格外晚,八点半钟太阳还未起床。而此时,中国双人滑选手庞清和佟健已经收拾好器材,回村里休息了。
    由于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都安排在冰山体育馆进行,而花样滑冰团体赛又提早到6日开幕之前展开,因此冰山体育馆和训练馆显得不太够用。8日抵达索契之后,庞清和佟健的训练时间不是在早上,就是在深夜,真称得上是起早贪黑。
    8日,两人抵达索契后晚上练了一场,9日一大早再次练了一场。
    “两天没上冰了,腿有一点僵硬,感觉冰场还可以。不过不是奥林匹克标准场,有点小。第一天上冰没太敢使劲练,主要以熟悉场地为主。”
    “第二场训练是早上7点开始的,起床比较早,感觉早上起来没睡醒,去了训练馆也只是做了单个动作,跟昨天差不多,抛跳和捻转也没敢做。这两次上冰也就是活动一下,成套组合和分段合乐都没做。”谈到两次训练的感受,佟健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
    10日,两人终于有了在大馆训练的机会,这一次,两人练得还算全面了一点。11日,他们的短节目就要开始争夺了,当天早上,两人还能有一场冰上训练的机会。
    四天的训练计算下来,还真的不是早就是晚。
    “训练是少了点,来了之后我们也跑了两次步。”佟健介绍说,他和庞清只能通过跑步的方式保持体能。
    当地时间10日下午,赛前抽签仪式举行,庞清和佟健作为世界前八名的选手,被分在最后两组出场,最终两人抽到了最后一组的第三位,彭程和张昊则是第一组的最后一个出场。
    “这个签位还不错,并且分在最后一组,还有一个好处,明天早上训练的时间会稍微晚一点,最早的一组训练安排在早上6点半,运动员5点就得起床。”佟健说。(索契2月10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