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开门红刘锐:开局紧张表现不错

    2月10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展开第一轮争夺,刘锐、徐晓明、巴德鑫、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凭借漂亮的传击单局拿下3分,7比4力挫丹麦,取得开门红。
    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展开,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刘锐既是四垒也是队长。丹麦队实力不差,在2013年世锦赛上曾战胜过中国队。
    中国队使用黄壶,丹麦使用红壶。开局之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留出太多机会,前三局过后锁定3比0,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比1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稳住局面,并在第八局拿到3分的大分,将大比分拉开至6比2。丹麦队在后面两局未能找到机会,中国队以7比4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
    全场成功率统计数据显示,刘锐和巴德鑫高达93%,臧嘉亮85%,徐晓明84%,全队平均成功率为89%。而对手的失误较多,丹麦队平均成功率仅为81%,有两名队员的成功率不到80%。
    刘锐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场比赛有点紧张,毕竟这是冬奥会,大家都很期待,“我想这种紧张不会持续下去,能拿到首场胜利,对于我们会增加信心,对于后面的比赛也会更加努力。”。不过刘锐也表示,参加冬奥会的每一支队伍都很强,“今天我们表现不错,但未来还需要更好的表现。”
    加拿大籍外教洛克对于这场胜利也很满意,他认为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训练中的战术,希望他们能够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大家像一个团队一样去战斗,非常好!”不过,洛克也提到,他在赛前一晚险些失眠,“昨晚睡得一点都不好,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经常会这样,我一直在考虑还有什么需要准备,最后才勉强睡着了。”
    中国男子冰壶队的第二个对手是美国队,比赛将在当地时间2月11日18点展开。(索契2月10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