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琼斯带领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勇向前

    继昨日9比2大比分战胜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之后,琼斯率领的加拿大女子冰壶队11日在索契冬奥会循环赛第二轮再度发威,同样只用了8局就解决战斗,并且这一轮的对手还是两届冬奥会冠军队伍瑞典队。
    虽然轻而易举地战胜了中国、瑞典两队,取得两连胜,但加拿大冰壶队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和瑞典都是她们的劲敌,她们有可能会在一周之后的四强赛中再度遇到两支队伍。
    39岁的琼斯被誉为加拿大女子冰壶队的“精灵”,她在与瑞典队的争夺中准确率高达100%,前一场对中国的比赛中,她的准确率为96%,而中国队队长王冰玉仅有59%。
    赛后,王冰玉表示对于场地还不太适应,而教练洛克也表示,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中国队还需要调整状态,面对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对于琼斯而言,四年前她在家门口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加拿大队也未能夺冠,四年之后来到索契冬奥会赛场上,她和团队一定会拼尽全力,而前面两场的骄人战绩,尤其是她们呈现出的令人震撼的战斗力,也使得这支老牌世界冠军队成为赛会最大夺冠热门。
    接连击败中国队、瑞典队之后,琼斯对于队友的表现相当满意。“我还没有看到数据,但我们队伍今天表现非常完美。姑娘们都发挥出了最佳的水平。”琼斯开心地说。对于队伍的惊人开局,琼斯表示,“我不能要求姑娘们表现得再好了,大家是那么的享受这项运动,并从中得到乐趣,队伍在冰面上表现非常出色,我想团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会延续这种上佳的发挥。”
    三垒凯特林表示,琼斯对于整支队伍的作用非常大,她的求胜欲给队员们很大的信念。“是的,琼斯表现得非常好,她的眼神中有一团火。”凯特林表示。
    对于连续两次大比分取胜,凯特林也很开心,因为中国队和瑞典队都是她们心目中的劲敌,“中国队和瑞典队都是很强的队伍,我想我们还会再次和这两支队伍相遇,毕竟冬奥会的比赛要延续一周,以后会发生什么还不清楚,如果进入四强,我们还会再次相遇。”凯特林说。(索契2月11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