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首日战罢彭帅险胜佩特洛娃

    以彭帅世界排名第44位的身份,击败排名仅有100位的佩特洛娃不足为奇,但如果知道俄罗斯球手曾经取得过的荣誉,在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进行的2014卡塔尔公开赛女单首日较量中,彭帅2比0战胜佩特洛娃的比赛就值得大书特书了。
    作为俄罗斯网球“红粉军团”的代表人物之一,佩特洛娃曾获世界排名第三,她昔日的对手海宁甚至认为,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佩特洛娃完全有可能成为世界职业女子网坛第一人。她目前的世界排名甚至已下滑到第100位。
    在与彭帅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佩特洛娃也打出了堪比世界前50位球手的高水平:首盘比赛佩特洛娃就曾两次破掉彭帅的发球局,但“中国金花”韧性更足,在关键时刻取得回破,首盘7比5拿下;次盘开局佩特洛娃状态更佳,一度取得了3比0的领先,但彭帅没有放弃,将比分追成5比5,丧失大好局面,让佩特洛娃自信心严重受损,最终5比7再次交出第二盘。
    涉险击败佩特洛娃之后,彭帅下一轮的对手是萨法洛娃和菲利普肯斯之间的胜者。
    卡塔尔公开赛首个比赛日曝出了两个大冷门:赛事11号种子的意大利人文奇和赛事14号种子,美国“黑珍珠”斯蒂芬斯分别败在了资格赛球手保加利亚的皮隆科娃、捷克球手塞特科夫斯卡拍下。
    “中国一姐”李娜首轮比赛轮空,次轮她将迎战斯齐亚沃尼和莱巴里科娃之间的胜者。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