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出平原场地最好成绩张虹失牌未留遗憾

    “很满意!这是我在平原场地滑出的两个最好成绩。”2月11日的速滑女子500米赛场上,张虹在500米第一次滑行中位列第三,但在第二次滑行中被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带乱节奏,以0.1秒之差无缘奖牌。但张虹赛后表示并不遗憾,两个平原场地最佳成绩,她很满意。
    第一滑,张虹的成绩为37秒58,在教练冯庆波看来,这属于张虹的超水平发挥。“第一次滑完是个惊喜,会有很多想法,自己也在尽量压着这些想法。”张虹说。
    第二组,她和沃尔夫分在一起,张虹的特点是后程快,起速慢,沃尔夫却拥有全世界最快的起速。果然,沃尔夫的猛力爆发,让张虹有点乱了节奏,尤其是第一个弯道时,她的脚底下看起来有点乱,节奏不稳。“和沃尔夫一起跑,她的起速特别好,我在弯道处的确出现了一点点闪失。”张虹坦承自己的失误。
    尽管未能摘得奖牌,但张虹也为中国速滑带来了希望,毕竟赛前并没有人看好她,并且500米也并非她的主项。“只差了一点点,很可惜,但没有遗憾,我已经做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张虹说。
    谈及500米上难以战胜的韩国名将李相花,张虹并不畏惧。“李相花表现这样,我没有意外,每一名运动员在这四年的每一天都在努力地付出,就是为了滑得更快。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在跟自己比。”
    13日,女子速滑1000米的争夺即将打响,那也将是张虹再一次的机会。“1000米会更加努力的。但我也不会给自己压力,做好自己,不留遗憾就好了。” (索契2月12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