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许钟豪场均数据提升困境变得更勇敢

    本赛季的CBA赛场上,很多年轻球员的飞跃式进步让人眼前一亮,来自八一双鹿的中锋许钟豪就是其中之一。在过去的31轮常规赛中,许钟豪的出场时间达到了36.7分钟,是他在八一队六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场均得分也由上赛季的8.3分提高到14.3分,篮板球数据则有5.3个增加到9.7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经常被主教练阿的江带在身边,可见他在队内受到的重视程度。
    “这个赛季大郅打的时间少一点,我的机会就多了一些。包括教练和队友们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这样一来自己的信心也进一步提升。所以,相比以往赛季,这个赛季的个人数据看起来会更好。”许钟豪如此解释自己进步的原因,“但我想的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数据,更重要的是球队的战绩。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发挥帮助到八一队,这个非常重要。”
许钟豪很早就被视为中国篮球的一颗新星,由于父母都是原广西篮球队的队员,许钟豪从小就具备了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对于篮球运动的喜爱。10岁时就已被八一队相中,之后顺利进入青年队,18岁时便出现在了CBA的赛场上。在八一队时,他经常可以得到张劲松、刘玉栋、王治郅等人的指导,如今已成为球队主力的许钟豪对这些老大哥们曾经的帮助非常感激。2010年,他被中国男篮当时的主教练邓华德选入阵中,这段经历虽然不长,但对于这位大个子的成长有着重要作用。来到本赛季,许钟豪的出色表现让他第一次成为CBA全明星赛南区阵容中的一员,与国内最优秀的新老球员同场竞技。
    尽管个人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最近几个赛季,许钟豪所在的八一双鹿却一直处在困境当中,本赛季他们不止无缘季后赛,而且非常有可能以倒数第二的历史最差战绩收尾。“确实这几个赛季球队遇到了不少没法想象的困难,我们不仅没有外援,国内球员也经常遇到伤病的困扰,再就是很多老队员将要面临退役。”
    球队战绩没有起色,年轻人很容易会感到郁闷和压力。但许钟豪却不这么想,他认为自己首先是一个军人球员,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退缩。“成绩再差也一定要把比赛继续打下去,就算输球也还是要在下一场积极投入。如果用低落的情绪去对待训练和比赛,那我们永远走不出困境。”
    “而且,困难对于我们年轻球员来说也是一种历练,该经历的困难都经历了,我觉得我会变得更加勇敢,到了赛场上能够更有担当。尤其是老队员退役之后,年轻人一定要把八一这支光荣的球队扛起来!”许钟豪说。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