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小花”张帅女单女双接连取胜

    赛季初连续遭遇“一轮游”,曾让“中国小花”张帅感叹“流年不利”;但在联合会杯后的第一项重要赛事,2014卡塔尔公开赛上,张帅立即找到了比赛感觉:北京时间2月12日,张帅在女单、女双首轮比赛两条战线都收获了胜利,从“难求一胜”变为“接连取胜”。
    张帅卡塔尔公开赛女单首轮的对手是资格赛球手,乌克兰小将扎涅夫斯卡。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20位的对手,刚刚经历了联合会杯洗礼的张帅显然状态更好:首盘就迅速奠定了4比1的巨大优势,并以6比3的比分拿下;次盘较量,张帅延续了自己的出色发挥,6比2再拿一盘,以总比分2比0晋级女单第二轮。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张帅在一发成功率(83%比62%)、一发得分率(76%比64%)、破发次数(3比0)等诸多环节都遥遥领先,取胜可谓实至名归。
    结束了单打比赛,张帅短暂调整后又和美国搭档雷蒙德出现在女双赛场上:面对斯洛伐克、波兰跨国组合胡萨洛娃/罗索尔斯卡的挑战,张帅和搭档敢打敢拼,仅仅耗时57分钟就以6比2、6比3的比分轻松取胜。
    女单、女双接连取胜,让张帅心情大好,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比赛自信心正在逐渐恢复。
    下一轮比赛,张帅将在女单赛场迎战首轮爆冷淘汰了赛会14号种子斯蒂芬斯的捷克人塞特科夫斯卡;女双比赛张帅则将和搭档对阵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双打好手埃拉尼/文奇。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