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球员假期仍训练职业球员春节很职业

    春节本是走亲访友,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对有些人来说,他们的春节并没有这么闲暇,比如CBA球队的运动员们。刚刚过去的马年春节,CBA常规赛本来有九天的短暂休整,但大部分球队却没有享受到太多的假期。
    北京金隅只从大年三十到初二给队员们放了个假,初三他们已经进入了正常的训练节奏。浙江广厦因为正处在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阶段,所以球员们加起来一共只得到了一天半的休息。新疆广汇尽管早已经季后赛门票在手,但他们在春节之前的两场比赛中连续输给广东东莞银行和东莞马可波罗,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这个两连败是难以接受的,包括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都对球员的状态感到不满意。结果球员们本来计划的三天假期被临时取消,全队在训练中过了一个春节。好在作为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在别人的假期时间训练和比赛已经是家常便饭,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在联赛中拿到一个好的成绩。
    由于球队假期有限,CBA的外援们大部分也没有回家探亲或者出去旅游的时间,他们也只能入乡随俗跟着队友们一起“过年”。来自四川金强的外援菲巴就放弃了长途出游的想法,选择了和女友一起在中国感受春节气氛。不过他们的春节过得很简单,仅仅只是在成都四处逛了逛。而且作为职业运动员,菲巴在假期中也没有放弃训练,他的节奏一般是上午在酒店进行力量训练,下午才出门。春节前后,四川金强表现不错,上升势头很明显,其中菲巴的神勇发挥功不可没。他也希望在常规赛结束之后,能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北京金隅的外援马布里也选择留守北京,本赛季马布里进行了手术,缺席了球队大部分的常规赛,尽管在春节之前就已经回到球队,并且投入了训练,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将复出时间定在了春节以后。所以春节期间,老马也少不了要加加班,尽快找回自己的比赛状态。北京金隅要想在季后赛打出理想的成绩,甚至再次冲击总冠军,马布里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不过,考虑到所有人都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大家也不能冷落了作为外国人的老马,他的助理在春节期间就将他邀请到了家中,吃了一顿饺子。马布里也应景地学着在一个小马玩偶上放了一张百元大钞,拍成照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给所有球迷带去了祝福。
    当然,在这个春节也有一些外援“失业”了,因为马布里的回归,北京金隅的“临时工”达米恩·威尔金斯告别了球队,不过鉴于他在这段时间的出色表现,下个赛季他也许可以得到其他CBA球队的一份邀请。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