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短道速滑周洋卫冕空中技巧憾失金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今日在冰山体育馆再奏凯歌,周洋在冬奥会女子15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
    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周洋、刘秋宏和李坚柔三人出战。刘秋宏因发挥不佳未能晋级半决赛,周洋和李坚柔顺利跻身半决赛。周洋状态不俗,在半决赛与沈石溪的对抗中占尽上风。后者是韩国天才少女,但在冬奥会的赛场上略显紧张,状态不佳。李坚柔也顺利从两名韩国选手金阿兰、赵海丽的包抄中成功突围,获得决赛资格。决赛中,周洋、李坚柔联手对抗沈石溪和金阿兰。站在跑道上的周洋看起来有点紧张,第一次出发由于太过紧张而抢跑,现场的气氛令人窒息。重新发枪之后,周洋抢在了第二位,沈石溪和金阿兰紧随其后,李坚柔跟滑。途中,李坚柔利用外道加速超越,却被金阿兰碰到摔出赛道。最后5圈,周洋利用两次内道超越,上至第一位,并成功顶住了沈石溪在最后阶段的冲击,夺得冠军。沈石溪与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分获银牌与铜牌。
    在当天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申达悟在途中超越时犯规,直接影响了中国选手武大靖,最终武大靖非常遗憾地只获得第四名。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前韩国名将安贤洙获得冠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获得亚军,荷兰选手克奈格特获得第三名。
    在昨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队与金牌再度擦肩而过。由李妮娜、徐梦桃、程爽和张鑫四朵金花携手参战的中国队,未能夺金实现突破。最终徐梦桃摘得银牌,李妮娜获得第四,程爽名列第五。冠军被白俄罗斯老将阿拉·楚佩尔摘走。(索契2月15日电)

(王向娜/文  王宪民/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