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落幕实现均衡发展

    本届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已经在当地时间12日晚全部结束。赛前被认为有夺牌可能的中国队,没有收获一枚奖牌。虽然最好成绩只是张义威和蔡雪桐的第六名,但是男女实现了均衡发展的可喜局面。
    四年前的温哥华,刘佳宇是一鸣惊人,让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被大众熟知,而四年之后的索契,中国队6人参赛,5人闯入决赛,整体实力的提升,让这个项目的发展更具希望。蔡雪桐是继刘佳宇之后,中国单板滑雪涌现的又一个新星。在刘佳宇因伤病远离赛场的两个赛季,蔡雪桐挑起了大梁。
    四年前的温哥华,16岁的蔡雪桐在预赛中两滑均告失败,最终以23名结束首次冬奥会之旅。而四年之后,再次站在冬奥会的舞台上,她很好地展示了自我,获得了第6名。“我长大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不沮丧!”同样带给人希望的还有在女子项目上闯入决赛的李爽,她在去年底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突破,获得世界杯芬兰站冠军,成为继刘佳宇、蔡雪桐之后的第三位世界冠军。
    从温哥华到索契的四年,中国单板滑雪最突出的成就是实现了男女更均衡的发展,张义威和史万成都在男子项目上进入决赛,创造了历史。他们与肖恩·怀特等高手同场竞技,整体发挥不错。
    站在索契冬奥会的这一张张中国面孔,都是我国的第一批单板运动员,他们在冬奥会上的每一次表现,都将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