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爆出冷门头号种子李娜出局

    北京时间2月13日结束的2014卡塔尔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三,贵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李娜居然被世界排名只有134位的资格赛球手、捷克的塞特科夫斯卡2比1淘汰出局。
    十几个小时之前,塞特科夫斯卡刚刚击败了同样来自中国的张帅,接连作战并未让捷克姑娘的体能出现任何损耗,反倒让她比李娜更快地进入状态:首盘较量,塞特科夫斯卡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和极具攻击性的底线进攻很好地压制了“中国一姐”,加之李娜非受迫失误太多(首盘李娜非受迫失误数多达29次),最终塞特科夫斯卡通过“抢七”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李娜的失误数有所减少,以6比2的比分扳回一盘。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实力更强的李娜将在决胜盘中收获胜利的时候,塞特科夫斯卡出众的比赛态度决定了最终的比赛结果,在李娜一度取得3比1领先时,顽强的捷克球手将比分扳为4比4平!这时候,甚至就连幸运之神都开始垂青塞特科夫斯卡——凭借一记运气十足的吊球,她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在决胜局取得了5比4的领先……在捷克人的发球胜赛局,李娜最终没有创造奇迹,败下阵来,她也以1比2的总比分结束了本年度的卡塔尔公开赛之旅。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