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王子将在中国呈现《最后的普鲁申科》

    《最后的普鲁申科》,这是俄罗斯冰王子为索契冬奥会编排的自由滑节目,但因为腰伤复发,这场谢幕表演未能在索契展现。不过,冰王子在2月16日宣布,他将参加今年的冰上雅姿盛典,在中国弥补索契冬奥会的遗憾。
    索契冬奥会之前,普鲁申科的冬奥会前景就极为神秘,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他,直到最后时刻才进入到国家队阵容中。率先开始的团体赛,普鲁申科携《罗珊的午后探戈》惊艳亮相,赢尽现场观众欢呼。尽管当时屈居次席,但他随后在团体男子自由滑中以《最后的普鲁申科》登顶,短节目9分,自由滑10分,俄罗斯赢得冬奥会历史上首枚花滑团体金牌,普鲁申科居功至伟,也让别人诟病的其滑行“过时”之说变为笑谈。
    但遗憾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力图在单人赛上再度发威的普鲁申科,在短节目比赛前热身时腰部不适,最终因旧伤复发无奈退赛。这位4次赢得冬奥会奖牌的巨星,以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不凡的运动员生涯。
    这一幕,也让《最后的普鲁申科》无法再度上演,更让全世界热爱冰王子的粉丝伤心掉泪,扼腕叹息。
    好在,中国的冰迷不用担忧,这位传奇英雄将携手全新的冰上眷侣,联袂亮相7月起巡演的冰上雅姿盛典。普鲁申科过去两度参加冰上雅姿,这次参演不但保持着他逢双数年必来献艺的惯例,更弥补了中国冰迷未能目睹王子冬奥会完美谢幕的遗憾。索契冬奥会收获两金的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则是首度参与,强力增添今年演出的冠军成色。
    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从2010年开始合作,目标就是索契冬奥会。团体赛双人短节目上,二人独占鳌头,帮助俄罗斯队早早取得领先。其后的单项角逐当中,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短节目、自由滑均大受裁判青睐,斩获双人滑金牌。成功称霸冰山滑冰馆后,两人的恋情正式公开,享尽冠军甜蜜。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